閩南語是全球華人的共通語之一,在中國福建本土以及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菲律賓各地的華人社群均有相當數量的使用者,是一種海洋文化的國際語言。它不該是中共對台統戰工具,也不該是台灣國族主義用以強化本身論述、與中國切割的途徑。本站希望把母語的格局放大,而非窄化為本土的。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蕭煌奇/ 美麗的情歌(閩南語正字)




作詞:何啟弘、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男)
自從我熟似汝了後的 每一工 我的世界攏是春天
我上愛 兩個儂 手牽咧 作陣踅街  出一蕊 愛情的花

(女)
阮心內充滿期待 嘛感覺真歹勢 毋知咱的愛 敢有四配
我上愛 兩個儂 坐作伙 聽汝說話 講出一段 山盟海誓

(男)
天涯海角 我取汝 四界去行 拄著落雨 我的愛 著是雨傘


(女)
阮即世儂 若無汝是袂安怎 阮的心內 阮的未來 汝是阮的最愛

(合)
上美麗的情歌 是我唱互汝來聽 啥物代誌 攏有我 替汝來擔
上愛聽 世界充滿 汝的笑聲 未來的路 我及汝 作陣行
上美麗的情歌 是咱作伙唱的歌 阮的心內 嘛想卜一個靠岸
若有汝永遠作伴 阮的心袂孤單
美麗的即首情歌 若無汝 唱袂煞
美麗的即首情歌 咱唱甲 上大聲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